財團法人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

功能性的飲品 增強營養素攝取

Dec 05 ,2022

        每天喝具還原力的好水,有想喝飲料的衝動時,建議飲用具有功能性的飲品更可達到保健功效,像是含有β-胡蘿蔔素、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品就是不錯的選擇,這些營養素都具抗氧化能力,除了增加身體還原自由基的能力,相對也提高排毒的能力。當然還有額外的好處告訴大家,這些抗自由基分子也可作用在皮膚、眼睛上,對於愛美的朋友而言更是一大福音,不但可幫助減少細紋的形成,更可增添皮膚的保水性與光澤度,亦可讓眼睛水汪汪,預防眼睛病變。

       肝臟是重要的排毒器官,也是影響健康非常重要部位,相信你一定聽過「肝不好,人生是黑白的」這句話,所以保養肝臟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。朝鮮薊、馬鞭草、薄荷、金盞花等這類的花草植物對於保養肝臟就有很好的效果,特別是在淨化排毒時,在細心保養之下更能提高體內排毒的效果。附帶一提,這類特殊功能的花草茶可加強體內廢水的排除、減少腸道廢物的囤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