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

喝咖啡好處多 有預防慢性病效用(二)

Sep 30 ,2022

咖啡降低肝癌發病風險

義大利米蘭大學臨床科學與公共衛生部,檢查了1996年至2012年間進行的16項研究總計3153個案例。在《臨床胃腸病學與肝病學》雜誌上發表報告稱,攝入任何種類的咖啡可能使肝細胞癌(HCC)風險降低達50%(降低幅度取決於攝入量)。咖啡預防肝癌的積極作用可能要歸功於咖啡能預防肝硬化,對肝臟中的酶起到有益效果。

 

咖啡降低黑色素瘤發病風險

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的研究表明,每天喝超過四杯咖啡,可以在十年裡降低20%的皮膚癌風險。這項研究全面觀察了44.7萬名受試者,涉及124項食品問卷調查,受試者的年齡在50至71歲,在研究開始的時候均未患有癌症。

 

咖啡能抑制乳腺癌生長

英國Lund大學Skane醫院研究人員在《臨床癌症研究》上發表,針對瑞典1090名診斷為原發侵襲性乳腺癌的患者,結果顯示,接受他莫昔芬治療的至少500名婦女中,每天至少喝兩杯咖啡的婦女乳腺癌復發風險,是喝兩杯以下或不喝咖啡的婦女的一半,且腫瘤體積較小、發生激素依賴性腫瘤的比例較低。

 

咖啡降低頭頸癌發病風險

日本愛知縣癌症中心針對頭頸癌的調查發現,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人,頭頸癌發病風險比喝不到一杯的人低了約40%。

 

每天該喝多少咖啡?

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發表於2015年11月16日《循環》雜誌,每天飲用2~3杯咖啡,能改善心血管死亡率、神經系統疾病死亡率和自殺死亡率。又能降低癌症風險,是最佳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