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

器官老化 植化素幫助改善

Oct 25 ,2021

內臟脂肪太高時,脂肪細胞生病了,於是發射出去發炎激素蛋白質,例如:IL-1、IL-6、TNF-α,會跑到血液中。這種蛋白質會吸引免疫細胞由淋巴系統到血液中,他們碰到了發炎激素,產生了氧化自由基,原本是要用來對抗入侵身體的微生物,但它們不知道並沒有微生物入侵,只是內臟脂肪生病了。於是這些免疫軍隊帶來的刀槍,碰到了發炎激素,以為敵軍到臨,於是將武器上了槍彈、拔了刀鞘,也就是氧化自由基,胡亂砍傷了血管壁,也讓血液中的血脂與血糖轉變成脂化自由基與糖化自由基,流動的範圍更廣、攻擊性更大,不僅形成動脈硬化,也會加速腦、肝、胰臟、肺、腎、皮膚等器官組織的老化。

 

但由於每個人的遺傳體質及生活飲食習慣不同,導致不同的器官出現衰老疾病的症狀,例如:胰臟老化而得糖尿病,腎臟老化而造成腎衰竭,肝臟老化而罹患脂肪肝或肝衰竭,心臟老化而致心肌梗塞、心衰竭,肺臟老化造成肺部感染或肺纖維化。這些由動脈硬化所造成的衰老,都可以因攝取植化素而得到很大的改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