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

植化素清除血液毒素 預防心肌梗塞

Oct 18 ,2021

當胸口偶爾會感到隱隱的痛,可能就是由於心臟缺乏足夠的氧氣所致。心肌的氧氣是由冠狀動脈供應的,當冠狀動脈或因硬化或發生梗阻,或因心臟擴大而致血的分配量於心肌方面不足,或因貧血等因素,而使心臟中的冠狀動脈發生狹窄現象,導致氧氣供應不足。通常會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發作,最常見的是用力或運動,或精神上有壓力時。

病人第一次發作常是在提著行李趕車或趕飛機時;在爬樓梯或走一段上坡路時也常發生;在交通擁擠的路上行走或開車時;晨起刮鬍子、洗熱水澡、痛的刺激、性生活、上廁所太用力時也常發生心絞痛;吃得太飽也是發作的因素之一,尤其是吃飽後運動;寒冷也是因素之一,有冠狀動脈阻塞的病人,在冬天比夏天容易發生心絞痛。陣發性的心絞痛,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病徵。

 

嚴重時會產生心肌梗塞,也就是心臟的冠狀動脈血液中發生凝塊(血栓)造成閉塞所引起。大多數的心肌梗塞,都是心臟的冠狀動脈硬化所引起的。依流行病學的研究,吸煙、高血壓、高膽固醇,一向被公認是導致心肌梗塞的第一號禍害;而肥胖、糖尿病、運動及生活緊張則是次要因素。因此,吃足夠的植化素清除血液毒素、降三高,可以預防心肌梗塞。